虚假的文手,真实的沙雕

你好 这里二磷子
妈的jojo真好看我永远吹爆荒木老妖
没有正经更新
同时体会着每日掉粉的快感【x
感兴趣但没有入的坑有底特律和泰拉瑞亚,有在写粮但仅限自嗨
渴望成为文手但目前是一个生活lof主
同时 至今没有走出ut圈给我带来的阴影

《给所谓Undertale“粉丝”的一些忠告》

嘿。
屏幕另一面的你,你喜欢Undertale这个游戏吗?你真的是在喜欢这个有趣的像素RPG吗?
重要的是:
“你真的是Undertale的粉丝吗?”
近来入Undertale这个圈子的朋友们,你们都是怎么入坑的呢?是因为看了实况?是因为看到同人文或者同人图?是因为在b站看了同人动画?听了网易云爸爸给你们的日推?是看见了在网上传播的AU?是在其他的无关视频中发现了一个叫做“UT”的东西?
你们是否错误的把AU当成游戏的本体?是否只知道Frisk和Sans?是否只了解了一点点却坚信自己已经入了Undertale这个坑?是否连游戏都没有碰过只看了几张同人图,只知道大概的样貌就自信满满地提笔开始创作同人?是否完全不知道人物的性格就开始玩儿起二创,继续去祸害别人呢?
请一些网络喷子不要误会了,我没有针对UT粉丝圈的意思,也没有任何恶意。我只希望Undertale这个日益膨大的圈子能稍微少一些不文明的行为,少一些抱怨,少一些离开。
我实在是不明白那些只认识所谓主角的孩子们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UT的粉丝。他们知道Frisk,知道Sans,知道Asriel,甚至知道Chara——这个在除了屠杀线结局以外根本就不会出现的人物,甚至还知道Gaster——这个除非你修改fun值,绝对不会出现的隐藏人物:这些都是活跃在同人里耳熟能详的名字。但是,他们不知道那些喜欢和你聊天的青蛙们,他们不知道牵着自己的弟弟在雪镇漫步的兔子小姐,他们不知道那个问“你是星星吗?”的小水滴,他们不知道名字很难记的小火人……还有很多很多与我们所带领的角色Frisk擦肩而过的npc们。如今,那些根本就不曾出现的人物拥有的同人堆成了小山,各种题材层出不穷,而这些曾经温暖到我们的npc却无人问津,也就偶尔见着几张棒冰小哥X汉堡裤的同人。
究竟是没有任何人喜欢他们呢?还是大部分人就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存在呢?
再来讲讲同人二创【也就是所谓AU】的问题。
首先我在这里表面我的立场:我个人认为,AU本身是并没有罪的,我也不反对,甚至认为一些优秀的AU也在为UT这个同样优秀的游戏润色。(虽然我觉得原创赛高咳咳咳)不好意思)但是一些质量不高的AU实在是不堪入目,绘画能力差也就算了,这毕竟是人与人之间实力的差距,我们也不能就这个去怪罪他人。但是某些人打着Undertale粉丝的旗号,完全不尊重这个游戏,随意魔改人物设定,让自己创造出来的AU成为披着Undertale皮的原创,这就叫人完全不能接受了。
要说随意魔改人物设定,我想我们亲爱的骷髅Sans先生,与亲爱的Frisk小朋友是最有发言权的。我想我已经不止一次看到网上流传着这样的一些东西:Sans死了弟弟和老爹,哭哭啼啼的在时间线里乱窜,搞事情;长出猫耳和猫尾巴的Sans蜷缩在连帽衫里,娇羞的卖萌;在屠杀线的审判长廊里,Sans因为某种“程序错误”被卡在这条时间线里,胸前的伤口流出血液,好不凄惨。【还有各种意义不明的“儿子”,在下就不在这里一一叙述、搞得诸君心烦意乱了】Frisk因为乱改程序,导致自己身陷错误,到处穿越;Frisk因为在屠杀线中后悔,重置失败,在存档点之间蹿来蹿去;【后面两个是你们的个人爱好和自由,我不提任何意见,你们开心就好】甜美可人的人类少女与一具骷髅结婚、生子,过上了幸福的生活;两个骷髅唧唧我我,子孙满堂。
除了以上这个问题,把Undertale的AU推上风口浪尖的,还有另一个严肃的问题:AU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多了。
最后,我想大部分关注Undertale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这样一件丢脸的事情吧:一位可爱的小朋友把网易云里《Wolf in the sheep close》这首歌的歌词擅自改成了Undertale的版本,里面充斥着“LOVE”、“决心”等词汇,令人十分难堪。这便暴露了Undertale这个圈子里面最严重的问题:有很多ky而且还是成群结队的。
闲暇时候在B站看视频的时候,我总是会看见一群人在跟Undertale完全无关的视频中大刷特刷,还跑到评论区发个“哇某某某好像UT里面的某某某耶!”秀秀优越感,炸出一群ut同好在那里丢人现眼。每当看到视频内容中有“爱心”“面无表情的脸”“骷髅”“决心”“Love”等等关键词时,我就会紧绷神经,暗中祈祷我的小姑奶奶们不要在那里刷UT了【虽然大部分时候我都会失望就是了】。甚至我最近还发现有在一些完全不像的背景乐下面刷UT背景乐的新形式,甚是令人惊奇。
希望那些不想让Undertale圈声名扫地【虽然已经 咳】的朋友们能够以身作则,不要让Undertale在一片骂声中消失在所有人的视野之中。这样,我这个满嘴胡话只会抱怨的傻家伙的这番痴话也就算是得到回应了。
谢谢。

评论(77)

热度(190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